close
歐巴馬:伯南克待很久了 已超過他所希望的時間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6-18






伯南克




美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表示,Fed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留任時間「已較他所希望的還長久」,這是最清楚的表態,亦即伯南克明年任期一滿將會交棒。




針對是否提名伯南克續任的議題,歐巴馬表示:「伯南克做的很棒,但他留任的時間已經超過他想要的,也超過他應該留任的時間。」




關於伯南克的任期,歐巴馬拿即將卸任的聯邦調查局局長Robert Mueller來比喻,因為Robert Mueller的任期在2011年屆滿,之後又留任2年,將於今年9月卸任。伯南克第二任的任期將於明年1月底到期。




Fed發言人Michelle Smith拒絕發表評論。




Fed貨幣事務部門經濟學家、Cornerstone
Macro
分析師Roberto Perli表示:「很難相信下任主席會改變貨幣政策的航向。」但另一方面,「倘若歐巴馬把伯南克當作過去式,這對Fed的溝通沒有一點幫助。」




紐約摩根大通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表示:「伯南克留任的機率非常低,這證實這件事的一面,也讓人想到另一個劇本──有其他人將接下掌舵的重責大任。」




伯南克今年3月受訪時曾表示,他已經針對未來與「總統商量了一會兒」,認為已無個人責任需留在Fed監管其政策逆轉




伯南克甚至說:「我不認為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管理退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