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不罷手!印度官員︰將採取更多措施 限制黃金進口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6-18




  




印度佔全球黃金消費高達28%




《彭博社》周二(18日)報導,雖然過去
18
個月以來,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已
3
度調高進口關稅,但該國資深官員指出,不會就此打住,可能還會施行更多舉措打壓黃金進口。




印度經濟事務部部長 Arvind Mayaram 周一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關於(管理)黃金進口這件事,我們還沒到黔驢技窮的地步」,必要時「還有其他措施可以執行,這些都將在適當的時機進行考量」。




印度人鍾愛黃金除保值外,更有社交、情感上的強烈需求,但進口黃金已使得該國經常帳缺口不斷擴大,衝擊外匯儲備,並且拉低盧比匯率。




為抑制投機交易並降低經常帳赤字,本月初印度再度調高黃金進口關稅,為18個月來第 3 次。




印度盧比周一再度大貶,因該國央行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警告通膨風險依舊高張;過去
6
周盧比已重貶近 8%,在本月 11 日挫低至 1 美元
58.985
盧比低點。




Mayaram
表示,經濟部已完成規劃,將透過放寬外國直接投資(FDI)的方式吸引外資進入;他同時強調,盧比走跌將是一時的,「我們必需持續推動長期資金流入,並且施行
FDI
改革」。




印度經常帳赤字在去年 10- 12月來到 326 億美元,占GDP 高達6.7%,創歷史高點。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印度佔全球黃金消費約 28%,今年第 2 季黃金進口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