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羅傑斯:馬來西亞,我回來了!QE退亞洲金融危機難現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6-14









(圖片擷取自羅傑斯自傳封面)




國際知名投資大師暨量子基金共同創辦人羅傑斯(Jim Rogers13 日在一場演講中,高呼要回到馬來西亞投資,並看好東亞前景!《theSundaily》報導,羅傑斯稱在總理 Datuk Seri 的領導下,這個國家將會被帶往正確的道路。








羅傑斯指出,馬來西亞擁有正向的大轉變,對於馬來西亞與東南亞國協(
ASEAN)的前景感到「極為樂觀」。羅傑斯還提到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退場對亞洲國家影響的看法;他指出,QE 退場後無一國家能倖免,外匯市場將持續巨幅震盪混亂,不過,亞洲國家將得益於一些正向的改變,因此能在混亂中更快浴火重生與崛起。




1998 年亞洲金融危機發生之時,羅傑斯曾說不會再回到馬來西亞投資,不過如今羅傑斯卻在一大群演講聽眾面前,讚許馬來西亞現任政府所推動的改革吸引他回來這個國家大力投資。




2007 年,羅傑斯舉家遷移到新加坡落腳,理由是他看好亞洲將是世界未來的重心,以及其高儲蓄率與高投資率。




再者,羅傑斯對於「東協單一貨幣區」前景更是無限看好。不過。此前專家普遍認為東協單一貨幣的構想要實現,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因為貨幣同盟實現的前提是經濟整合程度深、各國金融法規的調和等。




RAM Holdings Bhd 投資顧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姚金龍博士指出,東協單一貨幣要實現至少還需 10 15 年的時間,須待區域經濟整合更深入,才能談資本市場的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