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台灣低薪 工作機會增




中央社  2013614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3日專電)台灣的薪資成長偏低,富比世雜誌網站今天一篇文章指出,台灣的低薪造就企業的額外獲利,也使得台灣成為第3季全球人力展望最佳的國家一。




這篇文章以「台灣低薪的額外好處」為題,指出台灣的年輕人與父母一起住,對婚姻感到不安,更沒想到要生小孩,他們不喝一杯3美元有品牌的美式咖啡,選擇1美元沒有品牌的茶。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從2000年到2010年,台灣的薪資成長率只有0.9%




文章也指出,台灣的薪資比鄰近的新加坡、南韓都低,但也帶給台灣額外的好處,就是工作機會增加,領得愈少,企業能雇用的人愈多。




因此也讓台灣在第3季成為全球人力雇用展望最佳的國家之一,令美國與大多數歐洲國家羨慕。文章中指出,從7月到9月,有高達43%的台灣雇主可望調高薪資,這個百分比也是去年同期以來最高。




一家人力資源公司說,薪資是個原因,薪資雖然不是很高,但受到良好訓練的員工具有競爭力。




此外,文章中也提到,下一季將是由台灣服務業引領潮流,尤其隨著中國觀光客到台灣的人數過去5年來不斷增加。去年兩岸雙邊貿易額已高達1216億美元。1020614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