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安倍注定失敗!他會「毀了日本」 擁抱黃金吧




作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2013614






安倍晉三。(:個人官網)




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量子基金 (Quantum Fund) 共同創辦人羅傑斯 (Jim Rogers) 周四 (13 ) 悲觀暗示,日本市場最壞情況恐怕還在後頭。他並重申,黃金價格長期多頭趨勢依舊未變。




羅傑斯接受資產管理及市場研究公司 Fusion MarketSite 專訪時斷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刺激經濟政策成功的可能性是零。他指出,安倍現在已遭遇許多逆勢阻礙,而其計畫只會令情勢越來越糟糕。




當被問到,日本的情況是否會以悲劇作結,羅傑斯稱:「這是一定的。」他說,日本的問題非常嚴重,「當我們回過頭來看,安倍會毀了日本。(政府) 債台高築、人口結構恐怖,又不准外國人進入,人口正在萎縮。然後安倍上台,說要摧毀日元。這長期而言是場災難,而且也不保證短期內會奏效」。




另一方面,當被問到對黃金投資看法,羅傑斯表示,他深信金價近期走跌只是「打嗝」。因為黃金已經連續漲了 12 年,「我不知道有任何資產可以連續 12 年走揚」;所以單純從技術面來看,金價得再跌一些。




不過羅傑斯指出,從基本面角度看,黃金值得投資。儘管有些短期因素傷害金價,例如印度政府試圖限制黃金購買,以修正貿易赤字;但羅傑斯透露,他一直未出售手上持有的黃金,而且還計畫趁金價繼續走跌買進更多。他說:「沒錯,我之前的確喊出金價會修正,而有時我真的猜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