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磚崩跌!巴西首先落入熊市 專家︰與經濟體質無關 主受全球去槓桿影響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6-13









巴西里約熱內盧鳥瞰 (:維基百科)




財經媒體《CNNMoney》周三(12日)指出,全球新興市場正陷入混亂,因國際投資人大舉逃離該市場,轉而投入較安全且正在復甦的已開發國家。




事實上從 5 月初,市場開始臆測聯準會(Fed)將縮減公債購買規模以來,新興市場的股、債與匯市就已大幅波動;一個月內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就跌落了近
10%




這波跌勢周二更加速擴大,BK Asset Management 執行董事 Kathy Lien 表示,因為日本央行決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粉碎了市場對進一步寬鬆的美夢。




她說,「全球正在去槓桿化」,市場對央行日趨保守以及亞洲成長趨緩感到擔憂。




其中急遽惡化的是金磚四國中的巴西,該國股市連續 4 天挫低後,成為新興國家股市中首個落入熊市者,與今年稍早高點相較已滑落
21%
;同時期 MSCI 金磚指數也連續第 10 天下跌,出現 1995 1 月以來最長跌勢。




同樣拖累新興市場股市的原因還包括,商品價格走跌與政治動盪,前者導致俄羅斯股市挫低至一年低點,後者的群眾示威活動正威脅著土耳其股市。




與此同時,資金駛離風險也導致美元走強,包括印度盧比、泰銖、墨西哥披索與巴西里耳等匯率一路下探。

 

南非受創甚深,本周稍早南非幣曾一度落至
4
年低點,政府公債殖利率飆升、股市重挫。




分析師指出,市場對美國的升息預期,同樣導致熱錢逃離新興市場;Cetera策略師 Brian Gendreau 解釋,「若能夠從風險較低的美國公債得到較(先前)高的殖利率,新興市場的吸引力自然降低了」。




Gendreau
強調,這波新興市場賣壓未必顯示該區經濟體質出現問題,研究顯示,近半數資金流入或流出該區主要受到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與利率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