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陰影再現?印尼股市創3月新低、貨幣重貶




精實新聞 2013-06-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彭博社的統計,外國機構投資人67日賣超印尼股市的金額達到1.836億美元、創2011819日以來最大出脫金額;連續11個交易日(截至67日為止)的賣超讓今年迄今的買超金額縮減至14.6億美元。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的本益比(以未來12個月盈餘預估值來計算)520日升至15.9倍、至少創5年來新高。




PT
Bahana
證券研究部主管Harry Su指出,印尼國會7日通過弱勢補貼方案(註:針對即將調高的補貼燃料價格)後投資人開始擔心燃料價格將導致印尼央行調高利率、進而影響銀行以及不動產類股。




《經濟學人》曾報導,印尼在2012年繳出貿易赤字成績單、為1960年代末期以來頭一遭;經常帳也出現15年來首見的赤字。這些成績以及印尼盾的走貶可能會讓許多印尼政治人物回想起1990年代末期的慘痛經驗。報導指出,印尼政治人物如果想解決經常帳問題,那麼他們就該檢討政府財政狀況、特別是燃料補貼這一部份。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下午317分為止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大跌2.34%、報4,751.33點,創322日以來盤中新低。印尼股市甫於521日盤中創歷史新高(5,251.30)。美元兌印尼盾10日開盤迄今最高升至9,818、創2009917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