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繼續竄逃!新興市場單周失血高達55億美元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10




 




新興市場資金失血狀況加劇!根據EPFR統計,整體新興市場基金過去一周淨流從30億美元暴增至55億美元,規模是2000年以來第六大單周淨流出。過去幾周吸金功力強大的成熟市場也不敵賣壓,其中美、歐股市分別調節3.02億與2.35億美元。




反觀日股則一枝獨秀,上周逆勢吸金3.88億美元,連續20周淨流入,累積今年以來流入金額來到297億美元,為去(2012)年度76億美元流入量的將近四倍。




摩根投信分析,造成資金大舉撤出全球股市的主因在於安倍上任後推動弱勢日元政策所致。市場紛紛放空日元進行利差交易,進而推升全球資產價格。然而上周日元突然止貶回升,造成市場大地震,讓VIX恐慌指數波動漲幅度飆升4成來到18.5。不過近日指數稍有回落至15.14,在市場氣氛驟變下,是促使資金撤出的主因。




至於嚴重失血的新興市場。摩根投信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新興市場仍處於去化庫存與調整產能的過程,惟訂單已呈現穩定回升,短期經濟活動仍處於微溫增長的態勢,降低大幅滑落的風險。




以中國市場為例,張正鼎指出,中國首季房地產銷售大幅增長,不僅反應房市回溫,也將帶動下半年家電、家俱、和裝潢材料的消費明顯增加。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也說,近期因美國寬鬆政策提前結束造成市場雜音,加上漲多出現獲利回吐,使得市場進入回檔修正格局。不過在經歷一波修正之後,亞太主要市場,如日本、中國等,投資價值已重新浮現。




另外,日股部分。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說,儘管安倍所射出的第三支箭並未帶來太大的驚喜,但預料6/14進一步公布成長策略的施行細則後,可望對經濟產生改革性變化,甚至在7月底政府選舉底定後出爐,進一步吸引日企、外資回流日本進行直接投資。




水澤祥一強調,未來日股投資將更回歸基本面,未來日股走勢的三大關鍵,除了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的基本面驅動外,通膨變化是否合乎日銀目標、以及改革政策能否符合投資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