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銀執行長:風險胃口' 癱瘓 '客戶擁抱現金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6-06




 




對於全球股市來說,2013 年是個破繭而出的一年,儘管先前的漲勢讓美股來到破紀錄高點,但瑞銀執行長表示,其客戶的避險風潮卻來到有史以來最高點。




「客戶的風險胃口,明顯處於癱瘓的狀態,現金的水位很高。而且是過去7季以來情況就是這樣。」瑞銀執行長Sergio Ermotti 表示。




這不是他第一次表達對客戶極低風險胃口的擔憂。他二月時也做出相當報告,不過他指出,兩次的差別在於,現在客戶對於在場邊沒有入市感到挫折。




「股市漲得越高,那些沒入市的就感到更挫折。」他說。




他還說,投資人希望歐洲問題能夠看到完整的解決方案,而不只是短期的解方。再來就是聯準會如何對於量化寬鬆政策退場。




他表示,投資人擁抱現金的趨勢,顯示出業界的保守。「現在業界風險規避的情勢,真是前所未見。」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