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嘉華:股市泡沫破裂
倒數計時



作者: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 聯合新聞網  201362




最新一期巴隆周刊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警告,央行積極印鈔終將導致資產泡沫,目前他看好亞洲股市,如越南,以及歐洲的電信股。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上漲15%,日經225指數更暴漲逾30%,針對股市大漲,麥嘉華說,央行積極印鈔救經濟,但資金沒有平均流入經濟體系,而是集中到股市、債券、藝品、美酒、珠寶和高級房地產,沒有流向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麥嘉華認為,黃金從2011年巔峰下跌逾30%算是修正過頭,目前他有25%資金配置在黃金,每個月繼續買進一些,為資產泡沫破滅作準備。他也持有許多現金,主要為美元。




雖然麥嘉華去年對股市將泡沫化的預測並未成真,但他認為,目前股市可能步入最後的加速階段。標普500指數目前約1,630點,一、兩個月後可能攀升到1,750、甚至2,000點,直到泡沫破裂。




這位末日博士預測,現階段的資金過剩勢必遭遇修正,並以多種形式發生:例如,少數富人被課以更高的稅率,中東和亞洲的地緣政治將嚴重惡化。




麥嘉華目前根據橋水聯合(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的建議配置投資部位,把25%投入股市,未來有意放空標普500或羅素2000指數。他目前手上沒有美國股票,持有一些亞洲股票,如新加坡不動產投資信託。




菲律賓、印尼和泰國大盤都已經從海嘯後低點翻漲四倍,在他眼中已不具吸引力,目前只持有幾檔高股利股。




越南股市去年泰半時間表現低迷,但麥嘉華樂觀表示,當地出口強勁,人民工作勤奮,拜地點方便與海洋資源之利,觀光潛力可觀。




近來歐洲情勢惡化,麥嘉華反而逆向看好歐洲。他最近買進一些歐洲電信股,是人生中第一次買進歐洲股票,未來還會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