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跌深大撿便宜!俄羅斯、哈薩克連7月增持黃金部位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5-27




 




《彭博社》(Bloomberg)周一(27)報導,俄羅斯與哈薩克上(4)月將他們的黃金儲備量擴增,連續第7個月增持該貴金屬來令資產多樣化,即便價格跌幅已創30年來最大紀錄。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的數據顯示,俄羅斯黃金持有部位攀升8.4公噸至990公噸,今(2013)年增加幅度來至3.4%,去(2012)年則擴張8.5%。哈薩克黃金儲備量亦增加2.6公噸至125.5公噸,今年增幅來至8.9%,去年則擴張41%




黃金在上(4)12日時跌入熊市且價格在接下來的交易日結束以前蒸發14%,創下自1983年以來連2日最大跌幅紀錄。




由於部分投資人對黃金保值作用失去信心,刺激黃金交易所內買賣產品(ETP)持有部位減持幅度在市場揣測全球經濟正逐步復甦之際創下歷史最大紀錄。




墨爾本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NAB-AU)經濟學家Alexandra Knight表示:「部分央行會利用價格偏低的機會來建立自身黃金資產部位。市場內目前普遍氣氛相當看空黃金,也許部份其他人正將偏低價格的潛力考慮在內且暫時延後購買。然而,央行增加黃金儲備量的長期趨勢依舊未有改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數據亦顯示,土耳其4月黃金持有部位上升18.2公噸至427.1公噸,連10月增持,因該國接受商業銀行用黃金來作為存款準備。白俄羅斯黃金持有部位連7月擴張,亞塞拜然以及希臘的黃金持有部位也連4月攀升。




相反地,墨西哥連12月將其黃金儲備量砍降,加拿大亦連4月減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