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小宅當道 購屋買3房比重全台最低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5-24




 




不同區域因房價落差,使得民眾購屋喜好也不盡相同。彙整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台北市僅36%選擇3房,比例在主要都會區敬陪末座,反而偏愛1-2房小宅,成交占比約42%;反觀雙北市以外地區因房價較便宜,因此約有47%-55%左右受訪者挑選房屋時偏愛3房房屋。




觀察去(2012)年至今(2013)2月的實價登錄資訊,大台北以外的3房物件的平均成交總價大多落在550-720萬元之間,由於總價門檻不高,因此有47%~55%的民眾購屋都是選擇3房產品,反觀台北市3房平均成交總價超過2000萬元,僅36%的民眾購買3房產品,總計購置12房小宅的比例,反而比3房還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統計,大台北地區中,12房的小宅產品,相對較受購屋人歡迎,成交占比42%,高居所有都會區之冠;新北市小宅占比36%排名第二。




曾敬德表示,新北市3房的平均成交總價為1035萬元,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的購屋民眾來說,房價甚至比台北市的2房還便宜,因而吸引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前往新北市購置3房,新北市的3房的成交占比也達45%




曾敬德進一步指出,在房價最高的台北市中,1房、2房與3房相比,多買一房的代價大概要多花600萬元,3房標準品平均成交總價也要2197萬元,若以自備款25%試算,等於要準備550萬元,20年期房貸利率2%,每個月本利攤還就要花費約8.3萬元,一年房貸支出將近百萬元,對於一般受薪家庭購屋負擔確實不輕。




若比較北北桃生活圈的房價水準可發現,123房的平均成交總價,大致呈現新北市房價是台北市的一半,而桃園的房價又是新北市的5-6成,因此在台北市的房價走揚,加上交通建設日趨便利帶動下,吸引不少通勤族往新北市或桃園地區,尋找住宅條件更好,但相對平價的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