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強:新台幣最好貶到32 焦佑鈞:視日韓貶值而定




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北  2013-05-24




電電公會今天舉行第2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正崴(2392-tw)集團董事長郭台強當選電電公會新任理事長。郭台強針對匯率貶值表示,台灣以出口為主,日、韓貶值影響到台灣,只有新台幣適度貶值才能提升出口產業的競爭力,對經濟成長率保3有幫助,他認為最好貶到32元。不過,前任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看法較保守,認為還是要視日韓貶值的狀況而定。




焦佑鈞 說,新台幣眨值應適日、韓元而定, 如果日韓貶值如果貶太兇,那新台幣貶到32元還不夠;但如果只貶一點點,貶到32元就太多了。他希望政府能聽到企業的聲音,讓匯幣政策靈活一點,既可避免通膨,又可拓銷外銷市場。就像證所稅的修正,就是政府感受到人民沒有信心,因此,順應民應而提出修法。




而郭台強表示,台灣出口與進口產值約有新台幣700億元的差異,日元、韓元競貶,對台灣出口及整體經濟會有影響。台幣要適度貶值,才能提升出口產業的競爭力,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台幣貶值政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