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手機銷售平台露天拍賣 手機館單月業績破3億!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5-22




 






露天市集營運長曾薰儀宣布,露天拍賣機館單月成交金額破3億,成為國內最大銷售平台。(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台灣最大最熱絡的網路交易市場露天拍賣,今(22)日宣布,露天手機館單月成交金額突破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00%,購買人次激增2.2倍;手機、通訊類別物件數更達到100萬件,是全台灣最大的手機銷售平台。




由於網拍平台手機物件最豐富,手機重度使用者年輕網友最愛逛網拍,這1年來大量實體手機商家轉進露天開店,業績紅火。同時,露天「2013手機行為大調查」發現,已有近9成的露天會員擁有智慧型手機,且智慧型手機的換機速度比消費型手機快上1倍,網拍更擠進手機銷售通路前3大。其中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銷量就佔了70%,蘋果iOS作業平台手機銷量佔3成,今年1-4月行動電源和手機套()就已經各賣出了20萬個。




露天市集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像露天拍賣這樣的微型電子商務平台,有別於實體3C賣場的坪效限制,擁有最多的手機物件選擇及最大的網站瀏覽量,且年輕人都來逛網拍,買賣家匯聚產生的交易動能最強大,對於需要高度曝光與溝通的手機品牌業者來說,兼具通路商機與媒體價值。




露天市集營運長曾薰儀指出,這一年來明顯感受到大量的實體手機店家轉戰網拍開店,且驅動速度越來越強,加上今年3月起全平台導入『PChomePay支付連信用卡代收服務』後,買家更敢下手購買高單價3C商品。




露天拍賣首次公布「2013手機行為大調查」。已經有高達86%的露天網友擁有智慧型手機,擁有的手機品牌分別是SAMSUNG三星40%
HTC
宏達電37%Sony索尼26%,其次其購買行為,拍賣網站已經躍居網友購買手機的前3大通路,且智慧型手機的平均換機速度1-2年,不但遠勝消費型手機2-3年,愛嘗鮮的18歲以下年輕網友超過40%則會年年換智慧型新機。此外,94%的露天會員會購買手機週邊商品,其中手機殼71%、保護貼70%、記憶卡62%是網友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