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發3億人民幣寶島債 啟動新一波節能事業成長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3-05-20






東元寶島債掛牌;圖為董事長劉兆凱。(圖:東元提供)




繼去年成功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後,全球馬達暨家電大廠東元電機(1504-TW)(20)日再發行人民幣寶島債,公司說明,東元的高效節能與新能源事業,大陸更是主力區域,可望在推出人民幣寶島債成功募資後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東元發行總額為人民幣3億元,發行期限3年且到期一次還本,票面利率為固定年利率3%,債券評等等級為中華信評twA。東元強調,人民幣寶島債對發展意義重大,不僅將有效降低發行及利息成本,並可望為東元的大陸營運更添資金動能。




本次東元電機寶島債從送件到掛牌僅花了14個營業日,創下寶島債發行之最短記錄,成為我國第三檔掛牌之寶島債券。東元董事長劉兆凱表示,東元寶島債之發行除響應政府推動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及國際金融化之政策,同時為台灣金融市場注入活水,更在籌資成本與投資人收益創造實質雙贏。在穩健的信評等級與成熟的獲利模式下,將可望為投資人與股東持續創造最大價值。




東元的大陸佈局涵蓋範圍廣泛,華中地區包括無錫、南昌、蘇州的馬達、變頻器與家電及空調廠;華南地區包括廈門的液晶電視廠、福安的馬達廠;華東地區則有青島的壓縮機廠;以及上海、天津、成都等地的銷售中心等。近年來東元的高效節能與新能源事業,大陸更是主力區域,可望在推出人民幣寶島債成功募資後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東元電機近年來表現亮眼,第1季合併營收132.65億元,稅後純益8.6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62%,每股純益0.45元。4月合併營收47.69億元,年增28.84,月增6.26%。總經理邱純枝表示,東元集團自2000年以來佈局大陸,當地子公司年營收已突破人民幣20億元。人民幣寶島債發行將有效解決大陸地區子公司資金需求,為營運成長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