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八期預售屋、中古屋價差53 北市內湖每坪最多差6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5-20




520檔期燒燙燙,帶動預售屋看屋風潮與周邊房市熱度。但對預算不多的小資族來說,面對節節攀升的預售屋價格,逆向改攻屋齡1120年的中古屋市場可能較划算。根據房仲統計五都房市行情發現,台中八期的中古屋與預售屋價差最高可達53.94%,其中價差金額最高者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價差高達60萬。




進一步剖析五都區域中古屋與預售屋行情,平均價差約落22.92%53.94%之間,其中,台中八期一帶中古屋和預售屋價差高居全台冠,價差達53.94%。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台中南屯八期重劃區公園綠地多,交通建設綿密完整,周邊新建案單價、總價也都相對較高,因此跟10年以上的舊公寓相較價差達到53.94%




而台北市內湖區中古屋和預售屋價差也達51.28%,主要因為近年內湖推案量大增,建案越蓋越高級,房價成長幅度大,不少新建案開價上百萬,不過因為內湖地區中古屋也多,若願意往東湖尋寶還是可找到45-50萬的物件,價格差也將近一半。




中古屋價格相對親民,但屋齡也是購屋時的考量因素。根據台灣房屋調查,以屋齡6年至10年的房子最受歡迎,占比約27.68%,其次是11年至15年的中古屋(23.51%)5年以下的新屋(19.88%),整體而言,平均屋齡12年物件最搶手。




張旭嵐表示,對能省則省的小資族來說,中古屋雖然建築比較舊,但是若屋況佳、地點良好,價格比起新成屋又相對便宜,其實亦不失為經濟實惠的選擇,這也是推升中古屋在市場高詢問度的原因。




張旭嵐進一步指出,若是發現自己購屋區域新成屋、中古屋價差高,則較建議選擇中古屋,再利用差價進行裝潢整修。以價差達一半的內湖區來說,一樣30坪大小的住宅,預售屋和中古屋每坪價差60萬,總價就差了1,800萬,這個價差拿來做裝潢絕對綽綽有餘,加上中古屋實際使用坪數高,精打細算更能打造自己的「超級好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