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5-20




▲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北韓周日 (19) 午後又朝向日本海發射一枚飛彈,北韓連續兩日發射飛彈,目前總計已發射四枚飛彈。南韓軍方認為,北韓發射的短程發射體,可能是屬於「KN-02」系列的短程飛彈,或是北韓正在研製中的三百毫米以上「多管火箭炮」。南韓政府當天以統一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發射短程飛彈,並敦促北韓停止挑釁行為,接受南韓提出的對話提議。統一部發言人在發表聲明時表示,北韓並未停止挑釁行為,連日發射飛彈,令人深感遺憾,並強調,北韓應該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 對北韓昨天無預警發射飛彈,馬總統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呼籲北韓自制,並已要求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嚴密掌握情勢發展,做好準備。同時,國安基金仍屬密切觀察、待命狀態。




▲ 55日夜間,一艘載有16名中國漁民、編號為「遼普漁25222」的遼寧漁船被朝鮮軍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致電中國船東於學君,逼交至少6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否則將在19日中午12時前沒收漁船並遣返漁民。中國駐朝鮮大使館昨(19)日表示,確有中國船隻被朝方扣留,目前雙方正在協商。於學君受訪表示:「遼普漁25222被朝鮮巡邏艇上的武裝人員登艇扣押時是在東經12353分,北緯3818分,完全是在中國海域內。」於學君解釋說,「遼普漁25222」船上裝有GPS和「北斗」兩套定位系統,以保證漁船「每分每秒」都知道自己作業的準確位置。




▲ AppleInsider》周五 (17) 報導,據傳友達光電
(2409-TW)(AUO-US)
、夏普
(Sharp)(6753-JP)
和樂金
(LG Electronics)(066570-KR)
等三大廠家,已經開始準備於今
(2013)
年稍晚,投產蘋果 (AAPL-US) 的新一代 iPad mini 螢幕。台灣《DigiTimes》,稱蘋果下一代 iPad 將於 2013 年第 3 季末或第
4
季推出。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本身也聲明過,今年秋季以前不會推出新產品。




▲ 日本政府周五(17)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3月核心機械訂單月增14.2%,升幅大於預期,顯示日元走弱以及股價上漲令企業更有信心投資設備。3月核心機械訂單年增2.4%。此前,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為月增2.8%以及年減4.1%2月核心機械訂單修正後為增長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