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忘了蘋果吧!谷歌即將躋身千元俱樂部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16




美國網路巨擘谷歌(GOOG-US)早已遙遙領先蘋果(AAPL),周三股價更衝破 900 美元,收於 916.38 美元,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谷歌已漲近 28%




同一時間,谷歌的 I/O 全球開發商大會首日會議結束,谷歌宣佈將推出自家線上音樂串流服務,與瑞典的音樂串流服務主要供應商 Spotify 等大廠正面對決,Spotify 目前擁有逾 2000 萬名用戶。據《Engadget》報導,谷歌已與全球主要音樂品牌如 Sony、華納、環球公司締結授權協議。








谷歌在開發商大會首日演示許多創新概念,一方面也刺激同日股價上揚

3.25%




美國證券經紀商 Auerbach Grayson 全球科技策略分析師 Richard Ross 表示,觀察谷歌的長期走勢,投資人會發現從 2012 年年中開始,谷歌股價就明顯向上爬升,每當股價回檔觸及上升趨勢線,股價就會再拉更高。




分析師
Ross
預估,谷歌還有機會再漲 10% 12% 之間,可望輕而易舉地升破 1000 美元大關,包括他自已在內,也願意在這個價位下買進谷歌的股票。




RiskReversal.com
網站全球宏觀編輯暨 Yahoo 科技部落格撰稿人 Enis Taner 則是傾向短期保守觀望,但長期看多。Taner 認為谷歌是一家科技公司,非網路公司,硬體開發也不是谷歌的強項,不過在擁有線上串流音樂服務後,谷歌長線就更值得投資,因為這對廣告收入有幫助,谷歌的廣告播放媒介延伸至影音的部份就多更多。




Taner 指出,YouTube 是谷歌珍貴的資產,但 Taner 認為在廣告業務部份辨識度還不夠,而開創另一個線上音樂串流服務,有助擴大谷歌的廣告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