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美股跌不再是金價靈丹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09




美股周三再攻上新高。周二,道瓊指數收盤首度站上 15000 點大關,周三再度創下收盤高點;S&P 500 亦創新高。




以往美股大漲之時,投資人就會棄金湧向股市追求更高報酬率,反之亦然,然而今年市場顯然不照這項潛規則走,商品分析師發現,美股即使大跌,貴金屬價格有時卻未反向上揚。




Fobes》報導,美國知名投銀 BMO Capital Markets 商品分析師 Jessica Fung 指出,目前道指與 S&P 500 皆收於新高點,此前數月美股也是漲勢凌厲。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道指漲幅近
15%
,而 S&P 500 14%




分析師 Fung 認為,股價就算不斷下跌,市場資金流向債券市場的機率其實高過貴金屬市場。




金價經歷四月中沉重賣壓創傷後正在復原中,即使金價反彈,但仍難掩今年跌幅逾
12%
的窘境。Amour Asset Risk Management 共同創辦人 Bob Tebutt 指出,自 2011 9 月高點以來,金價已蒸發掉三分之一。




Tebutt
指出,四月金價崩跌確實嚇壞一票投資人,因此往後儘管股價大跌,金市不見得能吸收到自股市退場的資金,部份民眾可能傾向保留現金。不過,倘若通膨風險升高,金市可能又會重獲投資人青睞。Tebutt
認為,目前物價尚稱穩定,難引起投資人對黃金的興趣。




過去幾週,亞洲實體金市的搶便宜買盤幫助金價回溫,本周儘管美股大漲,金價還不算跌得「很難看」。中國黃金協會秘書長張炳南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過去幾週實體黃金需求確實大幅成長,他也預料中國黃金實物投資需求到年底可望繼續走強,畢竟當地民眾能投資的選項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