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5-09 13:38: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何時才是買進黃金的好時機?相信這是許多人最大的疑問。不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
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沒有人知道。




The
Globe and Mail 8
日報導,麥嘉華在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沒人知道何時才是購入黃金的好時機;他每個月都會購買黃金,並趁最近金價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時買進更多。




不過,麥嘉華表示,他分別在每盎司1,400美元、1,300美元、1,200美元與1,100美元設定買單,但只有1,400美元的訂單成交。他並重申絕對不會賣出黃金,而對這種貴金屬設定的投資組合比重上限仍在25%




麥嘉華同時認為,將75%的資產設定在債券、現金、房地產以及股票應該能夠完全抵銷貴金屬價格進一步崩跌所帶來的衝擊。




麥嘉華412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曾經表示,金價終於開始崩跌,他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提供了絕佳的買進機會。就算金價跌至1,400美元、甚至1,300美元,他認為黃金的基本面仍然穩固,多頭仍還未走完。




MoneyMorning甫於425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421日晚間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黃金可能會跌到每盎司1,200美元,因為這代表了30%的正常修正,而他會在這個時候開始作多;倘若跌到1,100美元,他還會買得更多。羅傑斯甚至表示,就技術線型的觀點來看,就算金價回檔(retracement)40%50%甚至是60%也不奇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