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購金熱!香港五一檔期黃金銷售料增一倍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4-29




精實新聞 2013-04-29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近期大批陸客趁金價下跌,多次赴港搶購黃金商品;業內預計,這股搶金熱潮將持續至五一黃金周。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面對大陸掃金旅客,香港金飾店嚴陣以待,人多時將收起座椅騰出空間容納顧客;由於生意火熱,預計部分款式訂購要半年後才能取貨,黃金周生意將年增一倍。




27日上午,香港上水、旺角等地的金店已經出現拉著行李箱的陸客購買黃金,部分首飾幾近搶購一空。六福集團(0590.HK)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預計,如果金價持續低水位,五一黃金周生意額可較去年同期勁升一倍以上,不愁賣,只擔心貨不夠。




黃偉常指出,以往大陸五一黃金周前夕,工廠都會做定存貨來應付人潮,但今年遇到搶金潮,存貨早已賣清,反而要不斷加班趕工,如賣光黃金或金器,會讓顧客以即日金價進行訂購,但可能要半年後才能拿到商品。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瓊表示,預計大陸五一以金鋪和珠寶首飾生意最好,其它零售業亦可望受益。



六福集團等香港黃金概念股29日股價走揚,截至10:20左右,六福集團、周生生(0116.HK)、周大福(1929.HK)漲逾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