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429




工商時報【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五一黃金周假期今日啟動,由於近期大批陸客趁金價大跌紛赴香港搶購金飾,業界預料,陸客赴港搶金熱潮,將在五一黃金周進入高峰。六福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預估,若金價持續低迷,五一黃金周生意和去年相比,可以增長1倍。




雖然大陸五一假期今日才正式開始,但香港從27日的週末起,上水、旺角等地的銀樓人山人海,有陸客拖行李箱到場,花十多萬元港幣掃金,部分首飾如龍鳳款首飾金幾近搶購一空。香港金鋪嚴陣以待,多數店員取消休假,部分款飾訂做甚至要半年後才能取貨。




黃偉常表示,以往五一黃金周前夕工廠都會做定存貨應付人流,但今年遇搶金潮,存貨早已賣清。他說,如賣光黃金或金器,會讓顧客以即日金價訂貨。不過,以往一般訂造金飾,十多日就能取貨,如今供不應求,就算通宵趕工,都未能做得及,顧客如今訂貨都要等23個月取貨。預計若五一期間金價仍然維持低位,搶金熱再升溫,訂貨或要等足半年後才能取貨,「客人通常都不會介意,因為多數買來保值。」




中通社報導,自415日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9.34%至每盎司1,361.1美元,創下1983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後,陸客赴港「搶金潮」隨之而起。專家分析認為,搶購黃金的原因,其實是搶投資安全感,現在大陸居民投資管道少的可憐,各項投資皆有調控風險,黃金是最安全的投資對象。




專家分析表示,從長遠看來,金價更有可能結束長達12年的高峰期開始處於低迷情勢,投資家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金價仍需要修正,就算下跌50%至60%也不足為奇。




據光明網報導,大陸許多投資者伺機炒作黃金。410日,國際金價在每盎司1,560美元的價位附近震盪,3天後,金價暴跌至1,360美元,一些高手選擇反手做空,短短幾天賺了幾百萬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