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後繼無力 金價短多長空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4-28




黃金和油價因美國第1季經濟不如預期,26日同步下跌,不過一周來漲幅均達至少十個月之冠。分析師仍看漲本周金價,油價則可能受經濟影響,漲勢料後繼無力。




紐約黃金6月期貨26日跌0.6%收在1,453.60美元,一周來漲幅仍達4.2%,是去年1月底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彭博資訊調查,本周仍看漲金價的分析師是一個月來最多。




技術分析師也認為金價短期仍會反彈,只是幅度較小。但美銀美林技術策略主管柯瑞認為,量低的反彈走勢,技術面來看卻是加深走跌的趨勢。他認為金價最後可能跌破前次低價,再測1,250美元至1,300美元,然後才會再反彈。分析師認為這波整理可能為期數月,建議投資人偏空操作。




Pension
Partners
投資策略長蓋耶德說:「全球最大經濟體不順,就不必擔心通膨,反要擔心通縮。」他預測黃金會有獲利了結賣壓。




西德州原油6月期貨26日跌0.7%,以每桶93美元作收,終結連漲六日多達8%的漲勢,上周整體漲幅仍有5.7%,是去年629日來最大單周漲幅。




分析師和交易員認為,原油已漲一波,本周可能回跌。Tyche資本公司商品基金經理人札西說:「短期已超買,我很訝異竟這麼快漲到這價位。」




Ritterbusch
& Association
瑞特布許認為,這波漲勢已漲完,美國經濟數字比預期差,讓油價更有理由下跌。倫敦布侖特原油26日跌0.25美元收103.16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