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本周可望漲逾5% 1年半最大增幅 專家︰再跌破1400美元機率低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4-26






黃金本周創下1年半最大周增幅。




《路透社》報導,國際金價連三天走高,周五(26日)再上攻逾 1%,朝本周
5%
一年半來最大周漲幅邁進,因本月中旬崩盤重挫後,不少逢低承接買盤進駐,同時受到來自亞洲的實體黃金需求支撐。




市場對金條趨之若鶩,即使目前金價已經從上周的 2 年新低--每盎司
1321
美元,反彈超過 100 美元。




金價周五亞洲早盤延續前一天漲勢,每盎司增加 7.3 美元,本周上漲幅度可望超過 5%;周四金價出現去年
6
月以來最大日增幅,然而今年迄今仍下跌了
12%




周五早盤 6月期金價格上漲
11.5
美元,報每盎司 1473.5 美元。




香港 Lee Cheong Gold Dealers 首席交易員 Ronald Leung 說,「市場出現恐慌性買盤」,金價仍然有機會來到 1500 美元之上,重要關卡在 1525 點。




他表示,只要實體需求依然強勁,「金價就不太可能再落至 1400 美元之下」。




與此同時,相對令市場擔憂的是黃金 ETF 仍持續縮水,周四 SPDR Gold Trust 仍較前一天下滑 0.25%




貴金屬投資機構 IG 策略長 Chris Weston 指出,新興國家央行買盤與實體黃金需求提供支撐,這也點出「市場並非只有投機性炒家」。




美元周五走弱提供了部分利多,此外,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在下周決策會議宣布降息,也為金價增添了上漲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