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鈔機再開?美銀美林:聯準會或擴大資產收購 每月再添200億美元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4-26




美國經濟依舊沒有起色,使得聯準會無法自寬鬆政策脫身,甚至還有可能被逼得需要祭出更多積極措施。




目前聯準會每個月約注入 850 億美元流動性資產,盼能提升資產價格、拉抬經濟成長,但是儘管股市飆高,經濟方面的成效卻不彰,這樣的狀況讓聯準會越來越難退場,總使伯南克想要收油門也力有未逮。




CNBC》報導,美銀美林銀行利率分析師 Brian Smedley 警告,這幾周來進一步妨礙通貨膨脹的訊號越來越明確,財政緊縮政策發揮作用,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




通膨和經濟數據,尤其是失業率是貨幣政策施行的重要關鍵,現在這兩項指標都指向增加,而非減少貨幣寬鬆。




Smedley
表示,聯準會可能因為擔憂經濟復甦不振,經濟成長遭遇風險而再度宣布開放式資產收購計畫,「聯準會官員一再強調,這次的資產收購計畫,他們打算採取更靈活策略。」




Smedley
預期目前最有可能的狀況是,聯準會繼續維持每個月
450
億美元國庫券收購計畫以及另外另外花
400
億美元購買抵押債券,但是他認為若是目前的通膨和就業狀況仍低於可接受水準,聯準會就有可能擴大國庫券收購比例。




而若是聯準會擴大收購國庫券,Smedley 預估每個月注資將會增加至 650-700 億美元,為期 4-6 個月。




現在各國央行都毫不顧忌的展現積極態度刺激經濟成長,根據蘇格蘭皇家銀行調查,日本、以色列、瑞典央行都已經持有股票,還準備擴大持有部位。




雖然聯準會現在還沒有走到這個地步,但是美國陷入困境的經濟依舊對聯準會造成很大壓力,目標利率至今只能維持在近零水準。美國周五
(26
) 將公佈第一季 GDP,但就算一如市場預期高於 3% 以上,第二季恐怕卻難以再有這樣亮眼表現。




RBC
預估美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將降至
1%




根據近來的調查,隨著美股復甦,美國貧富之間的差距也越拉越大,這也讓聯準會暫時無法退場,甚至還需要加快腳步,「實事求是而言,我們不認為聯準會想要看見這樣的狀況,這樣的情況如果持續下去的話,將會讓聯準會持續收購資產。」RBC
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