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鮑爾森︰金價恐波動更劇 但我會堅守!專家︰ETP不止血 反彈只是空談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4-25






鮑爾森是黃金忠實擁護者。(:個人網站)




黃金魅力究竟有多大,能夠讓億萬投資人鮑爾森(John Paulson)打死不退?《路透社》報導,這位避險基金大戶周三(24日)向投資人表示,即使預計短期內金價將有更多波動,他還是不會撤離黃金市場。








鮑爾森是黃金忠實擁護者,堅信它有一天必然成為抗通膨利器;儘管近日金價連番重挫、直接落入熊市,讓鮑爾森個人財富迅速蒸發逾
3 億美元,但他仍絲毫不改一貫論調。.




鮑爾森投資公司(Paulson & Co)合夥人
John Reade
上周也曾表示,近期金價下跌,不會影響他們長期看好黃金的理論,該公司早在 2009 4 月金價900 美元時就進場,現在雖然已從頂峰回跌至 1400 美元,但他們還是獲利不少。




然而市場對黃金的信心顯然比不上鮑爾森,彭博社數據顯示,本月迄今全球黃金ETP(交易所交易產品)持有部位已銳減 141.81 公噸,恐出現史上最大月減量,整體價值也縮水近 200 億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甚至估計,由於投資人信心崩盤,資金還會繼續從黃金 ETP 流出。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分析師 Daniel Briesemann 表示,「實體黃金買盤與央行寬鬆此時仍無法有效提振金價」,只要黃金 ETP 不只血,就會對金價造成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