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元貶破百元關卡在即 亞幣競貶備戰!新台幣短看30.5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4-22




日元今盤中續跌逾0.55%,兌美元最低一度來到99.9元,百元大關在即,亞洲貨幣應聲貶,外匯交易員認為,日元重貶將導致南韓多項產業競爭力下滑,亞幣競貶賽恐怕又要鳴槍,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指出,短線新台幣度兌美元可能看到30.5元。




581




由於G20財長和各國央行總裁華盛頓會議並未批評日本貨幣政策,市場解讀G20放行日元貶值,激勵日元今(22)日盤中續跌逾0.55%,兌美元最低一度來到99.9元,百元大關在即,亞洲貨幣應聲貶,新台幣也終結上周五轉升的態勢再度轉貶,不過成交量萎縮、貶幅也僅0.15%,外匯交易員認為,日元重貶將導致南韓多項產業競爭力下滑,亞幣競貶賽恐怕又要鳴槍,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指出,短線新台幣度兌美元可能看到30.5元。




日本央行的促貶措施並未遭到G20大力反對,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再次發表講話,重申政策的目標是結束長達15年的通貨緊縮,市場觀望降溫,拋售日元力道再度湧現,也導致亞洲多項主要貨幣同步走貶。








新台幣今貶值
3分,貶幅0.15%,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36億美元,雖最高一度升破29.8元來到29.791元,但難敵亞匯同步貶值壓力,終場吐回升幅。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盤中持續在小升2-4分左右盤整,顯然因韓元走勢不明,市場趨於觀望,尾盤央行止升轉貶意在跟進韓元貶幅0.14%,未來新台幣走勢將持續緊追韓元,但央行的「動態穩定」政策應不易讓新台幣快速貶破31元。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日前指出,南韓物價壓力大,韓元貶值空間很小,要大幅跟進日元貶值的腳步不是易事,今日韓元並未跟進重貶,較日前貶勢相對緩和,不過後市恐怕尚難預料。




元大寶華則指出,日元大貶恐怕會使南韓為維持出口競爭力,持續促使韓元跟隨日元貶值,新台幣或跟隨韓元的走勢,難以轉強。




元大寶華進一步分析,目前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已超越36個月移動平均線,假若韓元再度貶值,新台幣仍有「相當大」的空間貶值,短線目標將是有效匯率36個月移動平均中線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