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究:H7N9病毒是中韓混血



作者: 特派記者吳父鄉╱上海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3410




大陸昨天再新增四名H7N9確診病例,分別來自上海與浙江;江蘇、安徽各一名確診病例搶救無效死亡;累計共廿八名確診案例,九人死亡。專家表示,不排除隨候鳥遷徙傳播H7N9的可能性。




上海衛生委表示,上海兩名確診病例都是退休男性,兩人皆病情穩定。確診病例所有密切接觸者,皆未發現異常。浙江衛生廳通報,浙江兩名確診病例也為退休人員。




中廣網報導,之前全球共檢出廿五株H7N9亞型流感病毒,北美、歐亞大陸都曾發現,均來自野鳥,從未在家禽中發現。由於上海地處候鳥遷徙休息和取食的關鍵節點,這次在華東地區發生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不能排除候鳥遷徙將病毒帶進的可能性。




財新網報導,中國科學院實驗室研究人員發現,新型H7N9型禽流感病毒基因來自於韓國野鳥和上海、浙江、江蘇鴨群、雞群的基因重組。




但據大陸國家林業局昨天公布,近日從上海採集的候鳥、人工馴養、野生鳥類等兩百廿九份樣本中,所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北京林業大學自然保護區學院副教授徐基良表示,目前沒有明確證據證實候鳥會傳播H7N9疫情,但他也提醒民眾,不管是野生鳥還是馴養鳥,都不要和鳥類親密接觸。




上海、江蘇等多地活禽交易市場檢出與H7N9人分離株高度同源的H7N9禽流感病毒後,多地已經暫時禁止所有活禽交易。各地動物園、景點放養的鳥禽類,也都暫時「關禁閉」。




杭州西湖景區昨天起暫時取消天鵝觀賞點、花港觀魚內的鴿子和孔雀餵食活動,天鵝和鴿子都被集中圈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