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遭 南韓邊境發危機應對手冊



作者: 王嘉源╱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410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據南韓媒體報導,朝鮮半島緊張節節升高,南韓當局已發放危機應對手冊給靠近北韓邊境的居民,教導他們如何因應北韓的攻擊,包含遭遇核生化武器攻擊時的詳細應對要領,防毒面具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提供家中必備品建議等。




圖文明示
核生化避難要領




南韓首爾以北京畿道高陽市的官員八日發放五萬份手冊,題為「安保危機時高陽市民行動要領」,內容包括避難指示,以及地下停車場空襲避難處的地圖。相關傳單也貼在各公車站。在高陽以北更靠近北韓地區,坡州市和漣川郡也分別印製兩萬份及一萬份類似手冊,發放給居民。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消防防災廳指導製作的手冊,其中寫有遭到核生化攻擊時的應對要領,為了便於理解,附有圖片說明。手冊上載明的應對要領包括,「如果天上飛翔的小鳥突然墜落,很有可能是遭到了化學武器攻擊」,以及「若許多人出現高燒、嘔吐、腹痛症狀,很有可能是遭到生化武器攻擊」,還有「遭到核武攻擊時,應向核爆炸地點的反方向趴下,並遮住眼睛和耳朵」等。




居民已囤一個月大米應急




報導說,連日來北韓不斷提高威脅力道,南韓各地民眾大多反應平靜,但坡州和高陽等京畿北部地區因距離邊境較近,居民們的感受全然不同。北韓已多次威脅要讓南韓化為一片火海,但之前這些地區從未分發寫有具體應對要領的手冊,這次還是頭一遭。




靠近北韓邊境地區的南韓居民們,現在所感受到的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漣川郡居民千炳浩(譯音)表示,「家裡已準備了能夠維持一個月左右的大米、燃料油及應急藥品等」。但目前還未出現諸如搶購泡麵、礦泉水等極端不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