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日子有玄機 迷信數字9



中央社  201347




(中央社台北7日電)北韓向來充滿神秘色彩,統治者金氏王朝同樣如此。隨著西方對北韓核計畫的敵意升高,媒體針對北韓重要日子分析發現,北韓領導人似乎迷信「9」是幸運數字,並以此作為行動指引。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都得追溯回韓國脫離日本佔領的時期,當時有8位薩滿教法師代表韓國的8省,其中法力最強的法師來自平安道,據說這位法師曾對北韓已故領袖金日成說,他的血統與數字「9」有關。東亞文化認為「9」是吉祥數字。




或許因為如此,金日成宣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開國日期為99日。當時北韓僅有5省,但他後來宣布重新劃分為9省。金日成還將私人護衛隊命名為「963」部隊 (兩個「9」的組合特別幸運)。




金氏家族獨有的食物供應鏈也以數字9為名,北韓各地有所謂的9號農場和9號工作細目,生產的食物稱為9號食品,專門供應金家。




金日成之子金正日據說曾再三強調自己的生日是216日(3個數字加總為9),他也要求座駕的車牌是「2.16」。




金正日在1224日(1+2+2+4=9)獲任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接著在父親金日成逝世3年又3個月後,獲任勞動黨總書記,正式掌握大權。




金正日2010927日(2+7=9,相當於有兩個9)任命兒子金正恩為北韓人民軍大將。金正恩2012411日(1+2+4+1+1=9)被任命為勞動黨第一書記,接著在2012718日獲封元帥稱號。




北韓揚言將發射火箭或進行核子試爆時,分析家常以金氏家族成員的生日或其他國家紀念日,預測北韓可能行動的日期。但仔細分析發現,北韓的日期選擇和數字9的關聯更高。




北韓首次核子試爆選在2006109日進行,第2次長程火箭發射日期則訂在200945日(4+5=9,相當於有兩個9)。接著北韓在20121212日(1+2+1+2+1+2=9)成功發射長程火箭,並在2013212日(1+3+2+1+2=9)核試。




近日北韓在YouTube公布宣傳影片,顯示美國東岸陷入「火海」,影片中的火箭也標示為「9號」。




因此,這說明了金氏家族三代領導人都迷信數字「9」。北韓5日宣布(2013410日後將無法保護各國外交官的安全,這些數字加起來也是9102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