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國敲響警鍾!麥嘉華:政府終將取走人民30%財富


精實新聞 2013-03-2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27日在接受彭博電視節目「Bloomberg Surveillance」專訪時表示,賽普勒斯銀行支付給存款戶的利息高達6%,與黎巴嫩相近,在當地存款者應該早已猜到有某些地方不對勁。


在被問到賽普勒斯的紓困事件是否為歐洲銀行存款稅設下先例時,麥嘉華說,截至目前為止,歐美的紓困行動都是由納稅人買單,但他認為未來總有一天擁有資產者以及有錢人也都將會付出代價。他警告,政府總有一天會從人民的存款中取走20-30%的財富。


賽國銀行在暫停營業接近兩週後,預定在28日再次開門運作,但將受到資本管制。賽普勒斯事件有可能成為其他紓困計畫的參考範本,這讓市場擔憂歐元區的震盪恐怕會更加劇烈。


華爾街日報曾在320日報導,管理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歐洲投資組合主管Andrew Balls在訪談中警告,倘若歐洲央行(ECB)無法適時解決賽普勒斯的問題,那麼當地的情況恐怕會成為歐元區的系統性風險所在。他說,假使賽普勒斯失去控制,那麼PIMCO將會視狀況減持西班牙、義大利等歐元區國家的公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