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央行背書 IILM首檔伊斯蘭債券將面世 規模5億美元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3-03-21


馬來西亞央行行長潔蒂 (Zeti Akhtar Aziz) 周三 (20) 表示,由亞洲與中東諸國央行支持成立的國際伊斯蘭資金管理公司 (IILMInternational Islamic Liquidity Management),已進入發行首檔伊斯蘭債券 (sukuk) 的「最後階段」。


《路透社》報導,IILM 2010 年成立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目標是發行短期伊斯蘭債券,協助符合伊斯蘭教義的銀行管理資金,並為伊斯蘭金融工具創造一個跨國的流動性市場。


潔蒂表示,IILM 股東正在集結此檔伊斯蘭債券所需資金,雖然近期才會有正式消息公布,但可說是此計畫已處於最後階段。IILM 高層日前透露,這檔伊斯蘭債券規模將在 3 億至 5 億美元間;潔蒂則說,IILM 已聘請首屈一指的經銷者負責承銷。


這檔債券的發行已二度延後,因 IILM 需確保各會員國的法律都需符合伊斯蘭教義。IILM 的會員包括了印尼、伊朗、科威特、盧森堡、馬來西亞、模里西斯、奈及利亞、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土耳其與阿聯酋等 12 國,還有伊斯蘭發展銀行 (Islamic Development Bank) 及伊斯蘭民營企業發展公司 (Islamic Corporat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Private Se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