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 留鬍子可抗老又防癌


民視 2013220


不少明星喜歡留鬍子,看起來瀟灑有型,而且現在澳洲一項最新研究更指出,留鬍子還能抗老、防止氣喘!研究指出,鬍鬚可抵抗陽光中有害的紫外線,預防皮膚癌;另外,鼻子下方濃密鬍子還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粉塵吸入人體,減少氣喘發生。不過這樣的說法,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


好萊塢吹起鬍鬚風,影星班艾佛列克一臉濃密鬍子,從奶油小生變成瀟灑型男;性格男星休傑克曼同樣有著帥氣落腮鬍;還有包括布萊德彼特、強尼戴普等人,也都蓄起小鬍子,帥翻一票粉絲。


留鬍子除了可以改變造型,現在澳洲最新研究也指出,鬍子可以抗老防過敏,民眾半信半疑。這份研究指出,鬍子能對皮膚形成保護層,阻隔陽光中1/3的有害紫外線,進而防止皮膚癌還有保濕功能;另外,因為有毛囊的皮膚厚,較不易受損,但國內醫師表示,這說法並不適用亞洲人。


研究也指出,嘴唇上方留濃密鬍鬚,能阻隔空氣中的花粉、塵土等過敏原吸入體內,國內醫師卻認為這道理說不通。要是鬍子真的那麼有用,那哈林連線,哈登鐵定比林書豪健康。


醫師認為研究還需要進一步求證,若民眾想留鬍子增加男人味,最好要做好清潔工作,以免帥氣不成,反倒滋生一堆細菌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