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20


日本財務省宣布,受到燃料進口增長影響,今 (2013) 1 月貿易赤字高達 1 6300 億日元 ( 174 億美元),寫下 1979 年有史以來最糟紀錄,且已連續第 7 個月面臨逆差。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當月貿易逆差數字應僅 1 3000 億日元。1 月出口額年增 6.4 4 7992 億日元,進口金額則年增 7.3 6 4286 億日元。1 月對中國的貿易赤字額高達 6546 億日元,係連續第 11 個月出現逆差,並同樣刷新歷史紀錄。


富士康 (Foxconn)(02038-HK) 的中國廠區於 3 月前均暫停招聘,旗下子公司富士康科技預期亦將比照辦理,業界估計,富士康此舉或是希望加速轉型,脫離利潤率低的代工企業模式。中國勞工成本日漸高漲,富士康亦可能因此暫停招聘員工,並把需要密集勞力的生產流程轉到其他東南亞地區進行。富士康主席郭台銘日前出席活動時亦稱,今年富士康將優先考慮在台灣拓展投資,按目前計畫來看,公司將在新北市、台中、高雄三個地區擴展業務,並希望能夠培育台灣本地人才。


根據電腦安全公司 Mandiant 研究,美國企業和政府機構遭遇的網路攻擊事件,有相當大一部份,竟是來自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底下的秘密單位「61398」。Mandiant 研究專門追蹤 61398 單位各個成員,據信駭客集團「Comment Crew」幕後人即為解放軍單位,且其總部位於上海大東路上一棟辦公大樓內。中國政府否認曾經贊助參與任何駭客攻擊行動,並稱其為非法行為。


宏達電 (2498-TW) 年度旗艦機款確定名稱為「新HTC ONE 今天倫敦和紐約發表亮相,除高規格硬體如Ultrapixel的光學鏡頭技術外,HTC Sense 5介面整合更有亮點,包括強調使用者直覺介面結合和社交應用的自選動態首頁BlinkFeed,手機將化身電視遙控器,而HTC ZOE 實境相片更能自動將照片組合成短片,搭配相關音樂,精彩片段生動顯現。預計全球超過185個電信商全面鋪貨,是歷年最大規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對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施壓,表示近日設定的 2% 通貨膨脹目標若未能達成,會構成修改央行法令的理由。安倍於日本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若央行在目前權限下,無法達成既定目標,則有必要重新檢討央行行政法律。他未進一步說明細節,但表示會想辦法讓央行負責達成通膨目標;因為在目前法律下,政府甚至無法在缺乏央行同意下訂通膨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