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31


南韓晶片大廠海力士 (SK Hynix)(000660-KR) 周三 (30 ) 發布上季財報,由一年前虧損2399 億韓元,轉為獲利1637 億韓元 (1.51 億美元),優於《道瓊社》統計分析師預期的獲利 936 億韓元,歸功於蘋果 (Apple)(AAPL-US) 及中國客戶的手機晶片需求穩健,加上搭載微軟 (Microsoft)(MSFT-US)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新行動產品紛紛推出,刺激需求。營收則成長 6.5% 2.72 兆韓元。


《華爾街日報》周三 (30) 報導,南韓樂金電子 (LG Electronics Inc.)(066570-KR) 因遭歐盟委員會去 (2012) 年判定操作電視、顯示器映像管價格,並處以高額罰金,第 4 季度淨損4680 億韓元 (4.32 億美元),遠高於前一年同期虧損的 1116 億韓元,且第4季表現亦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最高虧損額 3000 億韓元,但營運獲利上達 1070 億韓元,高於前一年的 856 億韓元;營收則因為電視組產品需求持續低迷,縮減 2.3 13.5 兆韓元。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 (HTC)(2498-TW) 周二 (29 ) 發出產品發表會邀請函,時間在 2 19 日,且將同時於美國紐約及英國倫敦兩地舉行。預料將如先前市場謠傳,提前於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登場前發表公司新機皇 M7。宏達電在邀請函上,並未透露將發表哪種產品,僅表示將推介「什麼是新一代趨勢」。


台灣《DIGITIMES (電子時報)》周一 (28 ) 報導,Google (GOOG-US) 將在今年 5 月發表與華碩 (Asus)(2357-TW) 合作推出的第二代 7 吋平板電腦 Nexus 7,升級部分包括螢幕解析度改為 Full HD,但售價維持與第一代相同。報導引述上游供應鏈廠商消息指出,根據近期發出的第二代 Nexus 7 工程樣品機,僅管產品數項規格較前代升級,售價仍維持第一代的 199-249 美元。


北韓先前恐怕是全球最與世隔絕、未探知的神祕之地,但周二Google Maps卻稍稍揭開了一層面紗,Google Maps更新了北韓較詳盡的地圖,補上了北韓首都的街道名稱,還用灰色陰影凸顯4座大型監獄。用戶可以放大某地點,看到當地照片甚至貼上評論。北韓並未立即對Google周二發布的地圖做出回應。


中國1月份工廠活動擴張速度可能創9個月來最快的一次,增添中國復甦動力隨內需加強而上升的跡象。《路透社》調查的14位經濟學家預期中值顯示,中國官方1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可能自前月的50.6上升至50.9,產業活動呈現連續4個月增加。分析師表示,中國工廠已經接近消耗庫存循環的尾聲,在此之後通常會接著補充庫存的過程,因此今年工業產出可望增加。但部分經濟學家謹慎表示,中國農曆新年會扭曲1月份和2月份的所有經濟指標,其中包括PMI,因為中國工廠通常在過年期間休廠或僅啟動一半產能。券商Everbright首席總體經濟學家Xu Gao認為,必須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