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29


外電周一(28日)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去年一掃陰霾,交出亮麗的成績單,豐田(Toyota Motor)(7203-JP)(TM-US)、日產(Nissan)(7201-JP)兩大車廠不但創下業績歷史高點,前者更擊敗通用(General Motors)(GM-US)重返全球最大車廠寶座。2012 年豐田銷售量激增 22.6% 975 輛汽車,日產則年增 5.8% 494 萬輛。


日元重貶已開始為日本企業注入強心針,多位分析師紛紛調高日本最大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7203-JP)(TM-US)新會計年度財務預估;投資市場也看好日本將上演絕地大反攻,上周日經 225 指數攀升到 2010 4 月高點。本周包括豐田與索尼(Sony Corp)(6758-JP)等重量級企業都將公布財報。與此同時,韓國大型製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005380-SK)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005930-SK),卻在韓元升值不利外銷的壓力下,股價已連續數天下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府預估,隨著日本經濟脫離去年的衰退,稅收將創4年來首次超越銷售債券籌得的現金金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政府預期下一財年(4月起)稅收43.1兆日元 (4740億美元),發行公債所籌得的資金則為42.85兆日元,整體支出預計在92.6兆日元。麻生太郎:「3年來我們一直都說,發行債券的金額超過稅收,這是異常現象,這次稅收會比較多,這是『一件大事』。」


《上海證券報》周一報導,引述中國智庫的報告,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計約莫8.4%。中國社會學院(CASS)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GDP預計上升,年中拉回,之後第四季再回彈上升。該智庫研究員Chen Xikang說法,假定目前政策環境不變,且今年整體通膨壓力上升,那麼中國消費者今年物價指數的成長預計3.5%。他表示,今年中國整體貿易預計成長8.5%,出口預計成長8.3%。另外,《China Business News》周一報導,引述中國人行副行長易綱 (Yi Gang)說法,中國2013年可能經濟成長8%,通膨預計3%


《新華社》周日 (27)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計畫投資 17 億美元,於上海西部崑山市的工廠添購配備、擴展廠線營運。崑山工廠成立於 2008 年,本次投資金額將用於建設廠房、購買設備,並設立由三星電機 (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Co.) 營運的研究中心,以支援發展晶片載體相關專案。三星投資中國舉措,目標意圖分散客戶重心,並進一步加強旗下廣大遼闊的生產網絡,現時三星已有 250 間供應商位於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