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版3元人民幣 現值18


中央社 2013124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大陸河北石家莊日前有民眾找到已絕版的面額3元人民幣紙鈔,之後各地陸續有3元紙鈔出現。專家表示,這枚紙鈔相當稀有,若為真品,最高可賣到人民幣4萬元(約新台幣18.8萬元)。


大陸1953年發行過面值為3元的人民幣,之後絕版。現今,這種紙幣被收藏愛好者稱為「蘇三幣」,目前存世量極少。


海西晨報報導,這種3元紙幣為淡綠色,比現在流通的1元人民幣稍微大一點,正面的兩端各有繁體「?圓」字樣,下面標著1953年,正上方有「中國人民銀行」6個字。


這種紙幣中間的石拱橋,取材自井岡山的龍源口石橋圖景,人民幣的反面,花飾裡包圍著漢、維、蒙、藏4種文字。


報導引述錢幣收藏專家白建群表示,這種紙幣是大陸195331日發行的第2套人民幣中的3元券,製版年號是1953。現在這種3元人民幣相當少見,市場價格也水漲船高,一般品相的價值在1000元以上,全品相者則可達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