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揚言公投脫離歐盟 分析師:只會像希臘一樣被邊緣化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3-01-24


英國首相揚言要藉公投脫離歐盟,除非歐盟出現根本改變,但外匯策略師 Justin Burkhardt 認為看看隔壁希臘就知道此舉只會讓英國的角色更邊緣化。


英國首相 Cameron (23) 日表示,歐盟需要有根本性的改革,否則將於將於 2017 年底舉行公投讓國民決定是否留在歐盟,前提是執政保守黨要在 2015 年大選勝出。


但據《Zero Hedge》報導 Cameron 將不大可能得到他想要的改變,除了目前英國執政黨支持度遠低於在野工黨以外,這個主張只會讓英國在歐盟的角色更趨邊緣化。


公投脫離歐盟這一招,希臘前總理 George Papandreou 2011 年就已經用過了,結果他的主張引起國內、外反彈,不到幾天內就改口表示準備放棄這項計畫,並強調希臘必須接受得來不易的紓困方案,否則就得離開歐元區。


加上作為歐盟成員國所帶來的利益,更讓英國顯得不可能真的脫離歐盟,副首相 Nick Clegg 亦反對舉行公投,認為會損害經濟及就業。


保守黨內部對是否脫歐也有分歧,部分右翼「疑歐派」一直向Cameron 施壓,最終迫使他表態。但民調機構 YouGov 調查顯示, 34% 受訪者會在公投中支持脫歐,反對則有 40% ,顯示英國國內都不傾向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