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肆虐美國 47州淪陷 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3-01-14


蔓延全美的冬季流感在紐約州造成近 2 萬人感染,紐約州長科莫上周六 (11) 宣布全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星島日報》報導,紐約州有近 2 萬人感染流感,乃去年的 4 倍多。因感染流感病毒住院的有 2884 人,去年住院病人僅為 1169 人。


科莫指紐約州正經歷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季節之一,流感病毒在全州 57 個地區和紐約市 5 個區都非常活躍,因此,他已下令紐約州衛生部門和其他政府機構全力應對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他並強烈敦促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士立刻預約接種,又放寬藥房給 18 歲以下人士注射流感疫苗的限制。


美國正爆發 9 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全美 50 州已有 47 州出現重大疫情,波士頓上周三亦已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僅加州、密西西比和夏威夷尚未有疫情。全國感染人數已增至 28000 多人,至少有 20 名兒童死於流感。


美國今年的流感高峰期比往常提早了約 1 個月,主要由 H3N2 H1N1 A 型流感病毒所致。首都華盛頓及鄰近的幾個縣市,主要連鎖藥房都出現疫苗供不應求的情況。


美國爆發的致命流感病毒為 H3N2 流感,上周全美國的死亡個案中, 7.3% 與流感及流感引發的肺炎有關。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表示關注,又預計香港的流感數字亦會陸續上升,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呼籲市民特別是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加強保護。


高永文昨日說:「香港傳統的季節性流感期會在 1-3 月有一個高峰,所以即使現在暫時穩定,預計之後個案會開始增加,需要提高警覺。」


他呼籲市民留意個人健康及衛生,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需要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疫苗,加強保護。今年接種流感疫苗人數上升約 1 成,但對數字仍未滿意。他又指疫苗暫時沒有出現過嚴重副作用,香港使用的疫苗,與世界流行品種符合,保護性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