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哉!英防範殭屍入侵


自由時報 2012122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殭屍入侵,聽起來像是恐怖電影裡才有的情節,不過現在英國竟然大費周章擬定了因應計畫,確保這種可怕的大難臨頭時,政府官員能與軍方通力合作,讓「英國重返攻擊前的榮耀」。


民眾詢問軍方計畫曝光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國防部最近回答民眾依據資訊自由法所提出的詢問時,意外透露政府竟然備妥殭屍因應計畫。國防部說:「發生大災難事件(例如殭屍)時,負責重建並讓英國重返攻擊前榮耀的計畫,由內閣辦公室領導,因此活動前的計畫會在那裡進行。」「任何這類事件發生時,國防部會提供支援,而不扮演主導角色。」


這並非英國當局第一次針對殭屍發布讓人咋舌的計畫。去年萊斯特市議會被迫承認,並未針對殭屍入侵準備具體因應措施,但強調已準備可因應任何災難的緊急計畫。


另外,布里斯托市議會被問到殭屍入侵問題時,拿出一份回應「殭屍流行病」的內部「極機密」策略文件。


這份機密文件說,市議會已訂購應付殭屍的器材,包括電擊槍、手銬、防護衣等。官員們必須透過廣播與電視,讀出警告攻擊正在發生的密碼,也會從中聽到殲滅殭屍的健康與安全建議。官員也須牢記,殺死殭屍的正確程序是:以鈍器攻擊,或把殭屍的整個頭部切掉,讓殭屍的腦幹完全斷絕與身體的連結。


引發浪費稅金批評


英國民眾依據資訊自由法所提出的詢問五花八門,除了殭屍入侵外,還問過如吸血鬼或妖怪來襲該如何應對,這也引發許多批評,認為政府回答這些問題根本是浪費稅金,更可能讓政府有藉口要求撤銷旨在維護人民知的權利的資訊自由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