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拉回整理 法人:1550美元-1650美元可低接布局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12-23


受到美國經濟數據好轉、新成屋數據創新高帶動美元反彈,導致金價拉回整理,收在1660美元。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金價遭壓抑主要來自於市場擔憂QE提前退場,且黃金旺季逐漸接近尾聲,民間需求恐將趨弱所致,建議投資人可趁機低接買進。


方立寬認為,QE效應固然會影響短期市場對於通膨的預期,但不會改變熱錢流動所造的成長期通膨風險,預估金價中短期技術線型約落在1550美元到1650美元間,並形成支撐,投資人也可趁機以策略方式買進。


方立寬進一步指出,由於長期實體黃金ETF申購量依舊續創歷史新高,且市場資金寬鬆,金礦商的店頭市場避險賣壓也有所減緩,唯獨期貨市場投機買盤變化較大,顯示金價近期下跌恐是以投機多單出場造成因素為主。


方立寬強調,這波金價修屬短期現象,就中長期操作而言,此波修正亦不失為好買點,投資人不妨利用黃金跌勢進場布局。


事實上,部分外資銀行像是巴克萊銀行、瑞士銀行同樣看好黃金走勢。其中,巴克萊銀行認為,美國資產負債持續擴大,估計明(2013)年黃金目標價格約1815美元;瑞士銀行認為,財政懸崖問題,勢必讓市場避險需求增溫,加上全球持續寬鬆貨幣,新興國家黃金儲備增加,評估明年金價上看19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