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 : 算你識貨!!!


成都蟊賊古玩市場偷4萬元舊人民幣


20121214日成都商報


小偷吳某從古玩市場攤位上偷了本冊子,裡面是老版人民幣,1角、2角、5角、1……總共面值有370元。按照面值數額計算,他此次的盜竊行為還達不到立案標準,但經過鑒定,這些舊面孔錢幣卻價值4.3萬餘元。近日,吳某因盜竊數額巨大被青羊檢察院批捕。


據被盜的陳先生稱,1013日上午8點多,他正在文殊院古玩市場經營錢幣生意,這時來了兩三名男子,一名高個男子問一種錢幣價格,他剛報完價,回頭發現攤位另一邊的一本藍色錢幣冊子不見了。我立即往四周看,發現離攤位4米多遠有名男子手裡拿著那本冊子,正往背後的黑色電腦包裡裝。陳先生說,他立即喊抓小偷,他追了上去將小偷衣領抓住,小偷終被警方抓獲。吳某被捕後不承認自己偷了東西,稱是去隨意逛的,被人冤枉。


吳某今年44歲,四川隆昌人,曾因盜竊老版錢幣被判了5年。經成都市收藏家協會錢幣委員會鑒定,陳先生被偷的老版錢幣是第234套人民幣,雖然面值只有370元,但現在市場價值卻達43367元。


【作者:李海夫 來源:成都商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