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屢現金條大單


20121226日北京晨報


晨報訊(記者 肖丹)


持續走低的國際金價刺激了敏感的投資者,投資金條成為近幾日黃金賣場裡的成交大戶。主打投資金條的中國黃金旗艦店每天銷量猛增至100公斤左右,國華商場的銷售額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三成以上。


中國黃金旗艦店店長葉彬告訴記者,投資金條的價格一直與金價即時掛鉤,每克按照上海黃金交易所的即時基礎金價加10元或8元手續費來定價,前幾周基礎金價還在每克350元以上,而昨天的價格是334.1元,中間一度跌到了329.5元的最低點。受此影響,很多看好黃金長期投資的顧客趁機進貨。這幾天買8公斤、10公斤的客人不少。國華商場副總經理周香蕊也告訴記者,以12月的資料來看,投資金條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2%尤其是20號以後,一出手就是兩三千克的大單每天都有六七筆,而十一月以前這種一百多萬元的大單很少。


在購買投資金條的人群裡,並不只是闊綽的有錢人,普通老百姓也加入了買金的行列。記者在京城各大黃金賣場看到,投資金條不光有1000克、500克等大傢伙,也有最小規格僅為1克的小朋友,品種非常多。國華商場一款僅一克重的微金條頗為熱銷,它的最大優勢是重量小總價低,一枚不到四百元,一長一圓,兩個一套也不到八百塊錢。過年就打算用它給孩子當壓歲錢。剛購買了四組微金條的市民張大爺告訴記者,金子價格會變,這也算先教給孩子一點理財觀念。此外,一些小公司也是購買主力,微金條被當做年終福利發給員工。周香蕊告訴記者,目前微金條一天能賣出700多枚。


雖然國際金價連續走低,但截至昨天,京城各大黃金賣場的金飾品價格並未隨之下調。目前,菜百、國華、中金等賣場的金飾價格為千足金飾品每克408元,足金飾品每克405元,這一價格已保持了一個半月。


【作者:肖丹 來源:北京晨報】(責任編輯:雲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