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說 : 隨時備糧!!


世界銀行:全球食物價格穩定 但仍偏高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11-30


世界銀行(World Bank)周四(29)說,雖然接近於2008年時的歷史最高水位,全球食物價格仍舊穩定,但示警食物價格更加昂貴的「新標準」正在到來且正為全球較貧窮區域帶來飢餓和營養不良情形增加的威脅。


世界銀行在其最新1季的《食物價格觀察》(Food Price Watch)報告中表示,沒有如食物出口管制的「恐慌政策」存在已經幫助大宗商品價格自7月出現高峰後趨於穩定。


世界銀行食物價格指數則顯示,價格雖已穩定,但仍比1年前走高7%


穀物價格尤其較1年前上升12%且接近於2008年全球食物價格危機創下的歷史最高水位。


2008年時,亞洲和非洲甚至爆發食物暴動。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在本(11)8日時亦表示其上(10)月食物指數數據平均為213點,較9月時下降了2點。


世界銀行也呼籲政府為窮人強化安全網且確保在幫助貧窮家庭時要將營養因素進去。


該銀行並說:「為終結全球8.7億飢餓人口的飢饉情形,更多的資源、較佳的數據以及健全的政策選擇持續受到需要。」


負責扶貧及經濟管理的世界銀行副總裁Otaviano Canuto亦敦促各國提升農業投資,以便增加食物生產量來幫助降低價格。


世界銀行與其他開發借貸者亦早已將用於開發中國家農業的資金增加。2008年時發生的食物價格與能源危機更突顯了要在食物生產上投資更多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