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老宅牆內發現50萬民國紙幣()


20121108日青島早報


 


前天,青島膠州市民張先生回到膠州膠西鎮老宅時,他從牆壁裡意外發現了100多張民國紙幣,面額足有50多萬元。昨天,膠州博物館文物專家告訴記者,隨著民間民國紙幣收藏逐漸升溫,這些錢幣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牆壁裡藏著民國紙幣


張先生在膠州膠西鎮有一套祖上傳下來的老房子,由於全家在多年前就搬到了城裡居住,這套老房子就一直空閒著。前幾天,聽說老房的牆壁倒了,我就回去收拾一下,沒想到還挖到了。張先生說,前天一大早他開著車回到了老宅,看到老宅一側牆壁倒塌,他就開始收拾。沒想到,在用鐵鍬鏟開一塊牆壁泥土時,他發現牆壁裡著一個已經潰爛的油布包,裡面捆著一遝民國發行的紙幣。


民國紙幣面值50多萬


昨天,記者在張先生的家裡看到這些紙幣,共有5元、50元、100元、4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50008個幣值。其中最醒目的是6張正面印有孫中山頭像,書寫著關金券五百元的紙幣。發行這些紙幣的銀行分別為中央銀行、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發行的時間為民國三年、民國七年、民國二十七年和民國二十八年為主。記者清點了一下,這些紙幣足有100余張,面值總額50余萬元。


民國幣有收藏價值


昨天,膠州一名文物專家告訴記者,從1935年開始,當時的民國政府實行幣制改革,以中央、中國、交通、農民四大銀行發行的紙幣為全國統一貨幣,稱法幣。另外,從1931年開始,當時中央銀行就發行了專供繳納關稅之用的海關金單位兌換券19424月,以關金券1元折合法幣20元的比率,與法幣並行流通,實際上已是法幣的一種大面額票券。這名專家說,一張民國錢幣現在可賣到幾十元到上百元的價格,一些發行時間早且數量較少的民國紙幣,更是售價上千元。他表示,今後這些紙幣肯定還有升值的空間。


【作者:牟成梓來源:青島早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