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開出裁員第一槍 關閉東京技術中心


鉅亨網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路透社》周四(25日)報導,日本科技大廠索尼(Sony Corp)(6758-JP)(SNE-US)開出具體裁員的第一槍,將關閉位於東京的技術中心,預計 8% 索尼日本員工將受影響。


此為該消費電子與娛樂業龍頭,配合企業重整計畫,提出的日本境內 4000 名裁員計畫的首部曲。


索尼發言人向路透表示,即將關閉 31 層樓高的品川技術中心(Shinagawa Technology Center),所屬 4800 名員工將盡量安置到旗下其餘事業單位;預計明年 9 月前完成。


索尼未透露這項調整可降低多少開支;然而東京地產服務商 CBRE Japan 執行長 Fred Takahashi 則表示,「應該可省下相當可觀的支出」。


依據索尼執行長 Kazuo Hirai 半年前提出的裁員計畫,預計明年 3 月底之前將縮減全球一萬名員工,其中日本境內約有 4000 人。


上周索尼更進一步表示,將透過優退方案將日本總部員工數降低 5 分之 1,同時關閉位於岐阜縣的相機與手機用鏡片工廠。


索尼預計下個月 1 日公佈第二財季財報;該龍頭廠今年第一財季(2012 4 –6 月)虧損高達 246 億日元。


台北時間周五中午 1200,索尼股價下滑 0.94% 暫報 949 日元;Hirai 今年2 月上任迄今,該公司股價已重挫逾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