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下滑拖累出口需求 南韓第3GDP年增率1.6% 3年來最低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南韓經濟成長速度創下3年來最低紀錄,主要係因歐債危機與新興市場經濟走緩減少企業投資且限制出口需求。


根據南韓央行(BOK)(26)日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在9月結束的第3季裡,該國國內生產毛額(GDP)1年前擴張1.6%。此前,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調查的13位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為擴張1.7%。南韓第3季經濟亦較第2季成長0.2%


占該國GDP比重高達13%的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今日亦公布了高於預期的獲利數字,為經濟走緩最壞情形已過的觀點帶來支持。該公司的獲利增加可能也會使政府在進一步經濟刺激措施上的觀望態度獲得支持。


友利投資證券公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005940-KR)經濟學家Sun Yoo表示:「這確認了韓國經濟正在底部。成長力道雖弱但仍然存在,出口及內需亦都微幅好轉。」


南韓央行今日在另份聲明亦指出,該國10月消費者信心亦跌至9個月以來低點。


南韓央行在本(10)11日時亦將該國今(2012)年經濟成長預估值自7月的3%降至2.4%,並表示明(2013)年經濟將擴張3.2%,亦較此前2.7%的預估值為低。


南韓央行今年亦已2度降息,政府亦推出14.4兆韓元(131億美元)規模的經濟提振措施。


南韓財長朴宰完(Bahk Jae Wan)在本月9日接受專訪時亦說,該國經濟可能自第3季觸底後在本季裡「微弱」彈升。


同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亦將其對於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下修至2.7%,明年則為3.6%


南韓9月出口表現亦呈連3月走降態勢。


該國政府上周四(25)公布的報告亦顯使,由於日漸走緩的經濟成長表現令信心承壓,主要百貨公司9月銷售額也因此連續第4個月出現下滑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