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撂重話 批美聯準會


 新聞速報【中央社】


     中國大陸與南韓的央行官員昨天雙雙撂下重話,砲轟美國聯準會(Fed)近來啟動新一輪的寬鬆政策,並力倡降低亞洲對美元的依賴。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大陸與南韓央行官員是在昨天於北京舉辦的聯合座談會上發表述談話。聯準會啟動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後,立即引起亞洲強烈的反應,中、韓央行官員上述的談話是亞洲迄今以來最明確的擔憂表述,換言之,亞洲將加速尋覓替代貨幣,以取代美元作為全球主要準備貨幣的地位。


     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表示:「全球流動性增加,熱錢將湧入南韓與大陸等新興市場,推高全球原物料價格。因此,南韓與大陸必需採取協同行動,以力求淡化發達國家貨幣政策所引發的負面效應。」


     中國人行顧問陳雨露指出,亞洲需要一個「區域核心貨幣」,以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陳雨露指出,大陸的終極目標是人民幣有朝一日與歐元或美元分庭抗禮。不過,陳雨露坦承,這不是一朝一夕可成就的,這將是一緩慢的進程。陳雨露指出,人民幣在2020年以前將有望完全自由兌換,整體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可能持續至204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