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相幾乎一樣的銀幣一個是被評為70分,一個沒有評級分,成交價格將大相徑庭,差價會高達三成以上。


資料來源:今日導報


據《廣州日報》的報導,同樣是2010年發行的1公斤老虎銀幣,一枚被NGC評為70級,最終成交價為57500人民幣(下同,含傭金),一枚沒有評級,成交價只有40250元,兩者價格相差30%,這是日前發生在某拍賣會上的一個場景。業內人士表示,收藏市場上評級幣的價格明顯存在優勢已毋庸置疑,品相在錢幣收藏市場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了。


舉例來說,2010年發行的1公斤庚寅虎年生肖銀幣,原盒裝、附原證書。面值300元,成色99.9%,發行量為3800枚,目前市場價在4萬至4.5萬元左右。而在此前某拍賣公司舉行的大型新中國錢幣拍賣會上,兩枚成色幾乎差不多的1公斤銀虎,只因為一個是被評為70分,一個沒有評級分,成交價格大相徑庭,相差17250元,差價幅度為30%


金銀幣投資收藏大戶丁先生表示,其實幣的品相完全一樣,但是評級了之後就放心很多。投資收藏愛好者喜歡評級幣有個重要原因,如果經美國NGCPCGSANACS等評級公司鑒定評級後的錢幣若被認定為贗品,該機構將按錢幣的市場價格進行全額回購的一種擔保服務。從而,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可能出現的錢幣投資和收藏的風險,也有效防止了贗品、假冒品的傳播。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表示,一般來講,金銀幣的老精稀品種更適合評級。人們相信評級幣,不僅僅滿足的是看清真偽,更重要的是評級分數。對於中國的投資收藏愛好者來說,老精稀幣的真假容易解決,但對於一個幣的品相,在市場中達成共識,還必須借助評級的這個分數。而這種分數,一旦在時間的尺度上失效,會對整個評級體系造成影響,因此,建議評級公司應該定期回收以前評過的錢幣,推出重新評級的服務。


長期以來,甄別錢幣的真偽、判斷錢幣的品級,一直是困擾我國錢幣鑒定與評級行業的一大難題。對於投資收藏愛好者來講,一枚老精稀金幣動輒幾萬、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如果買到一枚假幣,其風險可想而知。


目前錢幣收藏市場上評級幣越來越多,記者近日在全國最大的郵幣卡市場盧工看到,同年發行的同款金銀幣,評級幣的價格普遍要比非評級幣高出許多。儘管國外的錢幣市場評級已成為很普遍的現象,但評級幣近幾年才在中國出現,在國內市場的認知度還遠遠不夠。


通常評級公司採用70等級的分數來評級,將錢幣的品級分為:差(Poor)、一般(Fair)、較好(About Good)、良好(Good)、非常好(Very Good)、精美(Fine)、非常精美(Very Fine)、極其精美(Extremely Fine)、介於流通與流通間(About Uncirculated)、未流通(Uncirculated)10個等級。並且將10個等級再劃分為170個不同的分數等級。上述1公斤銀虎的評級為70分,也是最高級。而目前,大陸對錢幣評級,僅將其品級分為了:普品、美品、極美品、近乎未流通品、未流通品,5個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