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一點都沒錯!!!

 

美國稀有金幣身價扶搖直上 面值3美元有望拍得400萬 2012年05月18日 09:26:4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這是舊金山鑄幣廠在19世紀70年代制作的一枚面值3美元的硬幣。

據媒體5月16日報道,美國歷史上最稀有的金幣之一將于當地時間6月2日在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北部的阿法樂特市進行拍賣,這枚金幣有望拍出400萬美元(約合2529.30萬元人民幣)的天價。

此次拍賣將在阿法樂特市的四季拍賣行進行。據拍賣行老板史蒂夫‧懷特介紹,這枚硬幣是舊金山鑄幣廠在19世紀70年代制作的一枚面值為3美元的硬幣。之前發現的同款硬幣如今已被存放在美國錢幣協會博物館展出,它曾被認定是世上僅存的一枚。即將被拍賣的這枚硬幣是一名歐洲遊客1997年在書店買書時偶然發現的,當時它被黏在一本介紹歷史的紀念冊裏

懷特說:“舊金山鑄幣廠大概只鑄造了兩三枚這樣的硬幣,如今能看到這枚稀有金幣真的是太難得了……很榮幸這位歐洲遊客能夠委托我們來拍賣這枚金幣。”

懷特指出,此前的那枚硬幣在1982年拍賣時的成交價為68.75萬美元,因此他認為這枚硬幣的成交價可能會在200萬美元至400萬美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